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

贵州省冰壶运动员费学清、谢兴银获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男子组冠军

2023年03月06日14:52 |
小字号

北京时间3月4日晚,2023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在德国菲森落幕。贵州省冰壶运动员费学清(国青男队队长)、谢兴银与吉林省运动员关天琪、内蒙古运动员李智超代表中国队以8比7力克东道主德国队,夺得2023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男子组冠军,德国、苏格兰分获第二、三名。

此次比赛男子组共有10支队伍参赛,中国队的夺冠之路历经坎坷。在循环赛中,中国队开局并不理想,前四轮战绩仅为1胜3负,先后输给了瑞士、美国、土耳其,只在第二轮赢了加拿大。在之后的比赛中,队员们及时总结经验,调整比赛状态,相继战胜了苏格兰、韩国、挪威、意大利、德国,取得五连胜,闯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四垒费学清、一垒谢兴银与队友以8比1大比分战胜苏格兰队,强势闯进决赛。

决赛中,队长费学清、谢兴银与队友精诚合作,以8比7战胜东道主德国队,获得男子组冠军,这是继2022年12月13日由费学清、谢兴银和队友代表中国男子青年冰壶队获得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B段冠军后,中国男子冰壶队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创造中国男子冰壶队世界大赛新的历史。

世界冰壶联合会也盛赞了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