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率队开展巡林暨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3年03月02日10:09 |
小字号

近日,白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樾率队开展巡林暨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唐樾一行首先来到沙文镇小米冲森林防火卡点,与现场卡点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询问近期卡点值守情况,并认真翻阅检查卡点值守登记台账等资料。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卡点的重要作用,严查进山人群与车辆,强化火源管控,守好进山通道,切实将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把森林防火风险消灭在萌芽中。

在扎佐林场靛山分场,唐樾听取护林员与森防队伍关于近期林场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与人员调度。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巡山巡林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全面排查整治隐患;梳理辖区内特殊人群清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承诺书百分百签订,严防人为纵火;针对林区周边的农户及企业用火,要强化火情监测与管控;要联防联控,加大乡镇森防与区级森防的统筹协同,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出现的不听劝诫,滥用火源的情况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将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位群众心中。

唐樾在调研中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工作任务艰巨,各级森防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保证生命安全;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工作这根弦,自觉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火源管控,加强巡查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加大问题通报,确保火情“零发生”,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