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3年03月02日10:07 |
小字号

2月27日,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主持召开白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度会,听取区垃圾分类指挥部办公室、各街道汇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垃圾分类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安万红参加。

唐樾指出,垃圾分类是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城市治理的基础工程、补齐短板的环保工程、检验干部的作风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拿出过硬措施,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唐樾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垃圾投放、分拣、收运、终端处理等各环节工作,加快构建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分类体系。宣传发动要再强化,真正做到宣传走进每个家庭,引导群众形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切实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积极性,让老百姓对生活垃圾分类真正入脑入心并做到家中干湿分、出门干湿投标准化投放。压实责任要再强化,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围绕薄弱环节找准工作路径。部门街道一把手要下沉一线亲自推动,蹲点调研,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统筹调度,协调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部门联动要再强化,压紧压实部门、属地、社区、物业公司等各方责任,精细明确职责分工,抓好重点场所的管理责任,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高度重视目标任务,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考核评价,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