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天里的赫章】古达乡:赏樱桃花烂漫  观瞻天坑奇观

2023年02月24日14: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水营村环湖樱桃花开正当时。
水营村环湖樱桃花开正当时。

早春二月,春回大地,赫章县古达乡3000多亩樱桃花绚丽绽放,春意盎然,串串洁白的花朵怒放枝头,已到踏青赏花好时节。

2月22日,笔者来到贵州夹岩水库环绕的古达乡三爱、中田、水营等村千亩樱桃花海,见到满树洁白如雪的樱桃花,正竞相绽放,美不胜收。置身花海,微风轻拂,景美如画,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为早春二月增添了别样的景致。 

樱桃素有“入春第一花、开春第一果”的美誉。现在,古达乡樱桃花已陆续开放,花期可持续到3月初,5月初就可以采摘樱桃。

据悉,近几年来,古达乡大力聚焦“花经济”,做好“花文章”。全乡种植樱桃3000多亩,预计产量可达100万公斤、产值达1400万元,樱桃种植主要分布在夹岩水库周边的三爱、中田、水营、田坝、发科、官房等村。   

在古达乡三爱村,欣赏洁白如雪的樱桃花海后,还可以与响水天坑共赴春天的约会。

毗邻三爱村二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着伏流相互贯通的“白洞”“黑洞”“响水大洞”三个巨型天坑。

白洞天坑,深约200多米,俯瞰洞底,可见野燕盘旋,碧波荡漾。天坑四围,壁立千仞,水声震耳,居高临下,令人胆颤心惊;黑洞天坑,深约150米,洞顶石钟乳犬牙交错,洞内幽暗神秘,洞底伏流聚为一湾碧潭,温婉如玉;响水大洞天坑,是唯一有路进入的天坑,天坑内部,气候凉爽宜人,伏流从东部岩罅涌出,又从西部溶洞流逝,东西两面,有着巨大落差,南北缓坡,草木葳蕤,在落水洞周边,能看到众多古生物化石,有地质专家说,它们是重要的地质遗迹,是地球历史演变的见证者。(文/图 李学友、邓维宣、谢永奇、徐莲)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