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县狮溪镇:农机培训促振兴

2023年02月17日15:31 |
小字号

“这个旋耕机,它里面有刀子,还有滑口……”

近日,在狮溪镇黄坪大坝的一处空地,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的一场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正在进行,天气虽冷,但大家学习的热情一点不减。镇里的农业服务中心、专业合作社等分别从农机构造、农机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狮溪正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技培训很有必要。高标准农田建成以后,能够实现全程机械化生产,大大地减少了人工成本,种植密度会比传统种植增加30%以上,相应的产量也会提升。”狮溪镇大兴村种粮大户娄方书说。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2022年,桐梓县在狮溪镇探索“农机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方式,强化农机运用推广和技能培训力度,有效提高了桐梓县农业现代化水平,跑出农业生产“加速度”,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

“建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能最大限度地形成旱能灌、涝能排、宜机化的生产环境,能真真实实解决群众肩挑背驮的困境,促进群众增产增收。”狮溪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代永红告诉笔者。

据了解,桐梓县总投资8.68亿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建设面积共计24万亩,其中新建高标准农田面积16.5万亩,改造提升7.5万亩,涉及狮溪、花秋等10个乡镇,通过不断健全沟渠和路网配套设施建设,夯实了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基础,为实现粮食高产稳产、农业高质高效奠定了基础。(桐梓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