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

玉龙坝镇“三条措施”织牢农村红白喜事管理网络

2023年02月17日15:56 |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彻底破除陈规陋习,提倡文明新风尚,玉龙坝镇采取“三条措施”织牢农村红白喜事管理网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严格按程序申办。严格按程序申请酒席办理,对不按规定进行酒席申报的,一律视为违规办理,严格按照违规办理酒席进行打击与处理。

二是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树文明新风。在各类婚庆喜事和丧事办理中,提倡文明新风尚,严禁婚事办理过程中搞低俗活动;提倡白喜简办,白喜办理一般不超过5天,办理过程简洁流畅,不铺张浪费,不标新立异,不鼓乐喧天,以肃穆低调为主。

三是取缔滥办酒席,彻底还农村安宁。加大对农村滥办酒席的整治力度,对不按规定置办酒席的,一律责令退回所收礼金,同时对其食物进行合理化处理,坚决取缔并打击违规滥办酒席,还农村一个祥和安宁的氛围,给农民群众一片自由淳朴的天地。(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