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

春风景/夏钱景:三岔河油菜花装点此关山

2023年02月17日15:54 |
小字号

时下,新房乡三岔河村300亩油菜开花,金黄的油菜花遍布各个角落,将三岔河村装点得宛若人间仙境。

三岔河村海拔较低,气候温和,各类开花植物的开花时间较早。立春后,气温回升,三岔河村300亩油菜先报春信,以金黄的色彩吸引了不少游客赏花打卡。

三岔河村油菜花地呈梯状分布,从河岸一直延伸到山腰,为山村穿上了金灿灿的衣裙。

去年,三岔河村返乡创业者刘洋、胡菊艳夫妇流转土地300亩搞种植。为了不让土地过闲冬,秋收后,他们就在地里种上油菜,今春成了风景,今夏成“钱景”。收割油菜之后,刘洋、胡菊艳夫妇又接茬种植其他作物,地不闲,钱多赚。

“油菜播种和管护可以增加群众务工机会,开花时还会引来游客,成熟后还能卖钱。”胡菊艳谈起种植油菜的初衷头头是道,“如果今年效益好,明年就扩大种植规模。”

采访时,笔者偶遇的一名游客说,他听说这边有一大片油菜花,就约了朋友过来看,“非常愉快,不虚此行”。(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