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开学第一课 安全最先行

2023年02月17日15:26 |
小字号

“感谢各位同志此次的‘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你们生动的讲解,学生们都受益匪浅,起到了很大的警示作用,平时我们老师讲多少次,都没有今天的宣传活动力度大、效果好……”赫章县平山镇第二小学教师对执法人员说道。

2月13日下午,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八大队联合高速交警走进平山镇第二小学,利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春季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由于平山镇的特殊交通条件,学校门口是G326国道以及横穿平山镇的S20毕威高速,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迫在眉睫。

活动伊始,执法人员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在学校操场对几百名学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走路、骑车、乘车等出行中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随后,执法人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典型事故案例为主要内容,分析了行人违法上高速、随意穿行马路等产生的危害,希望大家汲取前车之鉴,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图一时方便横穿高速路,危及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走文明路,乘文明车,做文明人。(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