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县谷堡天生桥景点200余米观光步道建成

2023年02月17日14:22 |
小字号

日前,笔者在修文县谷堡天生桥景点看到,天生桥上游花桥河畔的200余米观光步道已建成投用,700米河道治理已完成。

从村组公路拾级而下,到天生桥洞口,200余米崭新的步道沿花桥河蜿蜒盘旋,如长龙卧波。观光步道依山而建,宽1.5米左右,临河一面安装有灰色仿木护栏。沿步道行走,或者凭栏赏景,放眼绿荫苍翠,鸟鸣啁啾,水声潺潺,领略不尽天然的山水画卷。

观光步道依山而建 姜继恒 摄.jpg

观光步道依山而建。姜继恒摄

天生桥上游700余米河道经过除草、清淤,怪石嶙峋的河床呈现在游人眼前,相较以前更适合亲水、赏景。

据悉,谷堡天生桥风光奇绝,有众多的洞、瀑景观和独特的人文资源。奢香夫人开辟的“龙场九驿”,就从桥洞门口经过。明代大儒王阳明先生途经此地,曾写下著名诗篇《过天生桥》,盛赞天生桥“移放长江还济险,可怜虚却万山中”。

天生桥上游花桥河畔的200余米观光步道 姜继恒 摄.jpg

天生桥上游花桥河畔的200余米观光步道。姜继恒摄

谷堡镇天生桥村2021年被列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名单,当年,在市生态环境局鼎力支持下,于天生桥景点周围建成“贵阳低碳试点公园”。

为进一步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去年年底,修文县谷堡镇启动天生桥200米观光步道建设及700米河道治理工程。目前,相关工程已全面竣工。(张波、姜继恒)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