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

“四新四化”在新蒲丨春耕备耕 农技专家来支招

2023年02月17日15:46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不等人。近日,新区各地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来“支招”指导农户抢抓农时助力春耕备耕。

“烤烟育苗要注意水深不超过5厘米,特别是要做好保温控湿防病虫害,后期做好苗床管理才能确保烤烟苗顺利移栽,烤烟生产才能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在永乐镇永乐大桥烤烟育苗点,农技人员正告诉着育苗点负责人注意事项。

在山堡村辣椒育苗基地,农技人员查看了未播地块的苗床整理情况,叮嘱农户要注意已播地块棚内温湿度。

据了解,今年,永乐镇辣椒种植43000余亩、油菜种植7000余亩、烤烟种植6250亩,为帮助农户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永乐镇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不仅如此,2月14日,新蒲新区在虾子镇召开2023年全区辣椒产业推进及育苗培训会,通过现场教学、业务知识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新区从事辣椒工作的基层技术干部、职业椒农、辣椒种植大户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助推全区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果育苗盆要消毒,你们可以用0.1%的硫酸铜进行消毒。”在虾子镇辣椒智慧产业园,虾子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技人员正在示范讲解辣椒育苗技术。此外,现场还讲解和演示了机器播种与人工播种的不同和注意事项,对于如何防止病虫害、种子处理、苗床管理、田间管理等问题进行解答。现场交流热烈,随时提问、探讨解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又一次开阔视野、充电赋能,并将此次培训所学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今后的农技推广实践中。

辣椒育苗是辣椒产业发展的关键,2023年新区计划种植辣椒10万亩,在后续的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持续支持辣椒产业发展,抓好技术培训,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农户科学种植,打消农户种植顾虑,一起努力为今年的辣椒丰产打下良好的基础。(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