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

赫章县威奢乡开展就业援助活动

2023年02月16日10:46 |
小字号

为帮助赫章县威奢乡就业困难群体尽早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开年以来,威奢乡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各村干部深入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企业结对帮扶,岗位匹配推荐。开年以来,各村通过摸底排查,有针对性的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就业帮扶等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是通过快手直播宣传企业招聘岗位并为就业困难群体推荐匹配岗位,通过直播介绍企业岗位的方式加大宣传就业的力度。

二是就业创业培训,提升技能上岗。通过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出谋划策,鼓舞他们重拾再就业的信心,为他们优先推荐公益性岗位和普工工作。 三是宣传扶持政策,促进灵活就业。通过宣传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相关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社保补贴并告知相关申请流程。对符合公益性岗位安置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帮助他们申请公益性岗位就业援助。同时,社区进行定期跟踪回访,记录其就业最新进展,做到深入了解,及时帮助就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赫章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