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春种马铃薯 技术很重要!

2023年02月16日10:19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的种植户们抢抓马铃薯种植良机,切种、打窝、播种、施肥,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我们今年推广这个覆膜技术,和你们以前种植方式有点不一样。深度大概二十公分左右,窝打下去,种子要朝上,种子上面有芽头,要把它抹了扔掉。”日前,接受过春雨滋润的峨岭街道小泽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云雾弥漫,该街道农经站站长易松正在为当地的二三十名群众进行新技术——地膜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为农户讲解栽种马铃薯的相关细节。  

在新技术的加持下,小泽村的马铃薯种植大户谭丽芳,从村中流转了100亩土地,领办和推广该种植技术。

时下,她每天带领着二三十名工人,抢抓天气抓紧完成马铃薯的下种,她表示:“对于用新技术种植的这个新品种土豆,我们很有信心,新技术肯定会提高产量。”

今年,峨岭街道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导向、以群众增收为目标,积极引导马铃薯种植户规范种植,运用覆盖地膜种植技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自1月中旬启动马铃薯春播工作以来,该街道农技专家抢抓时机,奔赴各村分类指导马铃薯种植户迅速开展春播春种。       

“今年,我们街道主要推广地膜覆盖提温保墒等高产栽培技术,目前已种植200余亩,在2月底将全面结束马铃薯种植。”峨岭街道农经站站长易松介绍,“本轮降雨过后,境内土壤墒情得到了一定缓解,当下街道10余农技干部正抢抓住有利机遇,走进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服务。目前,马铃薯春种工作已接近尾声。”(张丽娟、王东)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