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杨家园库区交界水域有关县区开展十年禁渔联合执法

2023年02月14日09:38 |
小字号

为切实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2023年2月10日,遵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杨家园库区交界水域有关县区开展十年禁渔联合执法,市农业农村局,仁怀市、桐梓县、习水县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约40人参加本次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前,仁怀、习水、桐梓三地针对十年禁渔禁捕执法相关工作进行经验交流,研讨存在不足,并签订了《仁怀市农业农村局 桐梓县农业农村局 习水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三地共管水域禁渔工作合作协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长江同志对十年禁渔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工作要求,通过签订交界水域共管协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切实加大了对重点水域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筑牢了十年禁渔管理基础。

此次行动以“四清四无”、电毒炸及违法违规垂钓等非法捕捞行为为重点开展执法巡航检查。行动分为两个工作组,陆上工作组沿杨家园库区河岸重点检查渔具店和涉渔餐馆,检查是否售卖禁渔渔具和出售河鱼,并对《渔业法》《长江保护法》开展广泛宣传。水上工作组对杨家园库区开展执法巡航检查,现场发现并收缴销毁涉渔三无船舶4艘、网具12张、水上漂浮物1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推进“四清四无”常态化、可持续。(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