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完美交卷!清镇市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落地有声

2023年02月14日16:16 |
小字号

深入开展群众就医排长队专项整治、完成2200个停车位建设、开放公共场馆资源165个、完成100条背街小巷改造……

2023年清镇市两会前夕,笔者从清镇市督办督查局获悉,清镇市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完美“交卷”。

2月10日,青少年在清镇市第三小学足球场(杨燕华 摄).jpg

2月10日,青少年在清镇市第三小学足球场踢足球。

在刚过去的一年里,清镇市坚持“民生所需就是工作所向”的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的所急所需所盼,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强力推进“十件实事”办理工作。截至2022年底全面完成省、贵阳市和本级“十件实事”共计78件,各项民生实事落地有声,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变成了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日子。

“之前这里停车很不方便,到处是稀泥巴,下雨天都无从下脚,现在好了,铺起了水泥,地也平了,停车线也划好了,停车15分钟内还不收取费用,个人觉得挺人性化的。”2月10日,清镇市民严凯祥在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事后,来到旁边的清州大道停车场驾车时高兴地说。清州大道停车场是清镇市2022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经过改造翻修,该场所已经从一片荒废的土地变成规划整齐的智慧停车场,不但解决了周边居民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也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停车服务。

清镇市清州大道停车场(杨燕华 摄).jpg

清镇市清州大道停车场。

当天,面露幸福神色的,还有驰骋在清镇市红枫第三小学足球场的青少年,他们来自一家足球俱乐部。由于该时间段尚未开学,偌大的学校只有该球队在训练。据球队教练彭阳介绍,他是通过壹刻宝线上预约了学校的场地,该场地在规定时间内免费,为他们的日常训练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作为贵阳市级民生“十件实事”之一,2022年清镇市165个公共场馆资源全部向社会开放。所有市民按要求完成壹刻宝场地开放预约管理平台注册,就可以实现线上预约登记,进入公共场馆进行体育锻炼。这不仅盘活了闲置的运动场地,也为市民提供了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此外,清镇市百花里幼儿园已经迎来了第一批学生;清镇市时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开诊……“出行难”“教育难”“就医难”等民生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一项项具体的惠民工程,让千千万万市民的生活悄然发生着变化。

2月10日,清镇市时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正在为患者输液.jpg

2月10日,清镇市时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正在为患者输液。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为人民谋幸福,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推进为民办“十件实事”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仍然是重中之重。2023年,清镇市委、市政府对本年度“十件实事”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电子政务系统、网络媒体等渠道,公开向广大市民群众征集“十件实事”。经过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会研究,围绕“一圈两场三改”、乡村振兴和农村“五治”初步拟定了2023年度清镇本级“十件实事”,共十大类42小项,总投资约40.52亿元。

“不遗余力推动‘十件实事’落地落实,数据是民生的直观呈现。2023年我市拟办的‘十件实事’在资金占比上总体将高于2022年,民生领域覆盖范围会更广,受益群众会更多。” 清镇市督办督查局局长李鸿燕说。(图/文 杨燕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