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

钟山区中小学迎来2023年春季开学

2023年02月14日16:16 |
小字号

2月13日,六盘水市钟山区中小学迎来了2023年春季开学季,不少学生背上书包,踏着春天的脚步,走进装扮一新的美丽校园,开启新的校园学习生活。

在钟山区第十六小学,学校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同学和老师行注目礼,徐徐升起的国旗承载着大家对新学期的希望。

“首先我要理一份学习计划,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课前认真预习、下课完成作业,多练字多看课外书。”第十六小学的学生黄亭婷说。

开学。

开学。

钟山区第二十三小学同样举行了开学典礼和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同学们重返校园,新学期希望大家继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坚持学会从小事做起,从头做起,从早做起,健康快乐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收获更多知识。

学校的开学典礼隆重热情,也让学生曾文炅倍感鼓励,他兴奋地说:“在新的一学期里,我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争取比上一个学期做得更好。”

开学。

开学。

老师们也对新学期充满期待,纷纷表示新学期要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教好书、育好人,同时也希望学校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艺术、卫生等活动,引导孩子们增强体质,培养阳光的心态。

钟山区第二十三小学教师徐柔说:“在新的学期,我将会把课堂真正的还给学生,在课堂中我将采用多种形式,让学生学会知识、学懂知识。”

据了解,2023春季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新学期,钟山区多个学校纷纷按照国家防疫政策的要求,师生们入校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抗原检测、查看健康码,教师多以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为重要抓手,并利用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消除学生在“阳过”后和“阳康”期间焦虑、烦躁、不安等心理健康问题。

开学。

开学。

钟山区第十六小学副校长杨梅表示,十六小的体育课采取了一半在室内一半在室外的教学模式,大课间主要以室内做操和眼保健操为主,尽量减少学生在户外的剧烈运动。(图/文 李文智欣)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