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莘莘学子以新面貌开启新征程

2023年02月13日09:46 |
小字号

归来是春日,书声伴花开,新学期的钟声如约响起,学子们又迎来返校之日,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将涌现青春的潮汐。2月8日,白云区高一高二的学生们陆续走进校园,迎来属于自己的开学首日。

在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学生们个个元气满满,神采飞扬,在学校干净整洁的环境下,同学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高一高二班级里同学们正端坐在教室里专心听老师讲课,课堂学习气氛浓厚,各班在学校老师的安排下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开启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学生们写的新春寄语和新学期愿望在教室里贴了满墙。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快速投入紧张的学习当中,以新面貌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白云区各学校提早谋划、科学安排,做好校园焕新、安全检查、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健康状况监测。同时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德育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确保教师们以最好状态投入新学期教学实践活动。

在新的学期里,学校将继续抓好党建创新工作,根据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让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在全区起到示范性引领作用 。同时,按照疫情的最新政策要求,根据学生的身心健康,在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一些探索,保证师生在校的身心健康,持续抓好高考的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截至目前,白云区7所公办、民办高中已全部开学,白云区也将继续加强对新课程新教材的研究,更新教学理念,落实分层教学,将全区学校教学质量推上更高的水平,助力白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