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芭蕉镇:扎实做好烤烟育苗 确保烟农丰产丰收

2023年02月10日15:26 |
小字号

春天,万物复苏,正是春耕春种生产的关键时期。芭蕉镇早计划、早安排,扎实做好烤烟种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烤烟苗育足育好,为今年全镇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抢抓农时,忙农事,走进芭蕉镇河坝村,到处可见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幅充满朝气的春耕图。

村民娄银敏以前一直在外务工,2020年考虑到家中父母和孩子需要照顾和陪伴,他便决定返乡发展烤烟种植。因从小受父亲影响,娄银敏对烤烟起垄、育苗、施肥、烘烤、分级等环节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去年,娄银敏流转土地种植了50亩烤烟,收入了12万余元。“今年我准备扩大规模,种植80亩,提前把薄膜、肥料准备好,争取多挣点钱。”娄银敏信心满满地说道。

连日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春耕备耕工作,芭蕉镇干部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狠抓落实,排出任务清单,及早安排种植地块,做到早规划、早部署、早落实,不断推进烟叶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为全镇2023年烤烟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们镇将种植烤烟2000亩,高粱2500亩,其余粮食作物1950亩。目前,烤烟地翻犁和烤烟育苗工作已全部完成,化肥、农药等物资已准备到位,接下来将对烤烟苗进行管理,预计在4月底进行移栽。”芭蕉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娄经刚说。(桐梓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