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万余名重庆游客“候鸟”变“留鸟”

2023年02月10日16:25 |
小字号

“大家新年好!吃好、喝好……”近日,在桐梓县九坝镇九坝印象小区,重庆人蒋光华与家人、朋友相聚一堂,欢度春节。连续3年,蒋光华选择在桐梓过年,他高兴地说:“桐梓不但山好水好,人更好!我在此避暑已经8年,成了九坝人。”

桐梓县凭借凉爽的气候、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大批重庆游客前来避暑。近年来,桐梓县还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重庆“候鸟”飞往桐梓、定居桐梓。

“2014年4月,我在桐梓县尧龙山镇天域极地购买了避暑房,每年都要到这里生活近10个月。这里不但可以消夏避暑,还是冬季赏雪、退休养老的好地方。”重庆市江北区的廖师傅说起退休生活,十分惬意。

桐梓县九坝镇山堡社区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避暑旅游旺季游客达5.3万人。山堡社区乡村旅馆负责人马迪从事乡村旅游有17年了,他把重庆游客亲切地称为“朋友”。他告诉笔者,部分重庆游客长年在山堡社区居住,和我们成了朋友、邻居,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新年里,九坝镇高岗社区村民刘光银算了算去年的收入,笑呵呵地说:“去年,给重庆客人种植生态有机蔬菜和订单养殖生猪,收入3万余元。”

据了解,每年到桐梓游玩的重庆客人有30余万人,1万多名重庆客人由“候鸟”式夏季避暑变成“留鸟”式常住居民。(桐梓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