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

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寨活动

2023年02月10日14:13 |
小字号

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利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的特点积极走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猫洞乡吉祥村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一方面,工作人员详细向村民宣传毒品原植物的相关知识,让群众能够准确识别毒品原植物,了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责任,号召村民坚决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另一方面,工作人员耐心向村民介绍毒品的种类,以及制毒、贩毒、种毒、吸毒的严重危害及后果,告诫村民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毒品说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工作人员发动村民用手机关注“中国禁毒”“贵州禁毒”“安顺禁毒”“普定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加强自身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将按照部门职责职能,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大对餐饮经营单位、麻精药品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餐饮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和滥用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