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复工复产稳推进,全力冲刺“开门稳”

2023年02月10日08:58 |
小字号

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印江自治县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工人陆续返岗,按下“加速键”,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2月7日,笔者走进印江自治县兴民社区巨泰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见工人正忙着剪线、缝纫、加固、包装等,呈现在前眼的是一片繁忙景象。

巨泰鞋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订单不断,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纷纷抢抓生产时机,有序地进行订单赶制。

工人龙河英是节后第一批返岗的工人,忙碌的工作让她心里很充实。她笑着说:“早上班早赚钱,不仅能减轻家里负担,在家门口就业,还能照顾好孩子。”

“从2月1日开工到现在,整个生产线已全部恢复正常,人员返工率达到90%,生产设备开动率达到90%以上。目前工厂已开设11条生产线,20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工厂订单也比较充足,我们现在需招聘大量针线、机床操作的工作人员,且会优先招聘易地扶贫搬迁户,让更多的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同时确保订单保质保量地完成。”该工厂负责人李小霞介绍。

随后,笔者来到兴民社区印江燕艺锡箔纸加工厂,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生产设备繁忙运转,该公司工作人员也已全部上岗,抢机遇抓增收。

“2月6日我们就已全面复工,到今天为止全部职工均已到岗,目前我们正在一边积极招聘,一边加班加点推进生产,全力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该公司生产部管理员张婵介绍道。

据悉,印江自治县燕艺锡箔纸有限公司在2023年将与浙江锡箔行业专业的团队联合,以印江自治县为中心生产锡箔原材料,覆盖、延伸至周边区县,打造锡箔产业链。

“目前兴民社区共有5家工厂,现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360人。下一步,将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安置点,新建或扩建扶贫车间,增加就业岗位,助力群众增收。”印江生态移民局搬迁安置股负责人杨宗华说。(杨丹、王洋)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