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信息

紫云:多彩活动贺新春 欢乐喜庆过大年

2023年02月06日16:30 |
小字号

紫云县元宵灯会。
紫云县元宵灯会。

今年春节期间,为全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群众文化素养,紫云自治县在全县广泛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体惠民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文艺展演、篮球赛、攀岩赛、象棋赛、山歌赛、猜灯谜、新春焰火秀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在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活动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紫云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春文艺节目展演活动现场。舞蹈《 春·盛世欢鼓 》、《多情苗乡等你来》、音舞快板《新的时代唱新歌》,诗歌朗诵《逆行者之歌》,武术表演《少年中国》等节目等各具特色的节目轮番登台,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文艺展演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现场一片喜庆祥和的热闹景象。

“今天晚上看到这个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可以看到我们紫云县的民族特色,有苗族舞蹈、各种各样青春流行的一些音乐等等,让我们感受到了紫云县浓重的春节氛围。” 市民王应昌说:

在紫云自治县2023年新春焰火秀现场,一朵朵盛开的烟花,在夜空中尽情绽放,时而宛如彩蝶蹁跹、巨龙腾飞,时而宛如百花争艳、姹紫嫣红,时而宛如火树烂漫、彩练狂舞,让人目不暇接。夜空中绽放的烟花,把紫云整个县城装点得绚丽多彩。观看区域内挤满了闻讯而来的市民,烟花的每一次精彩绽放,都伴随着人们的连声惊叹,焰火的响声和人们的欢呼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纷纷用手机拍下这些精彩瞬间。

“听说这里有烟花表演,我们就带着小孩过来看,到了现场以后烟花很好看、很漂亮,主要是小娃娃也喜欢看烟花,放烟花给过年增添了氛围,也很喜庆。”市民韦寒说: 

“我觉得来这里看(烟花)很高兴, 而且这个烟花也好看,我感觉最后一个最好看,最后一个那里像珍珠一样很好看。” 小朋友刘万城开心地说:

“看见烟花就好激动,看着好高兴,今年是我过了最开心的一个年,到哪都是人山人海的,很有过年的气氛。”市民吴晓念激动地说:

除新春文艺展演和新春焰火秀之外,紫云还举行了篮球赛、攀岩赛、象棋赛、山歌赛、拔河赛、书画作品展、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各种赛事活动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紫云县亚鲁王广场举行的攀岩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成功登顶就能领取红包的奖励,让攀岩体验活动更是成为了小朋友们的“新宠”。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身上系着安全绳,头戴安全帽,在紫云攀岩协会工作人员帮助下,手脚分工协作,奋力向上攀爬

“今天我来亚鲁王广场玩,看到这个,我很想玩,就体验了一下,感觉非常好玩。”紫云自治县第三小学学生赵琦瑞说:

紫云自治县2023“五峰杯”象棋比赛也同样吸引了来自全县及县外80余名象棋爱好者的参与,比赛共分为老年组、中青年组、少年组。赛场上,各位选手面对棋盘沉着应对、出招无语、落棋有声,一时间棋盘上楚汉相争,飞象跳马,杀得难解难分。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的老年组选手邵清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获得了老年组比赛的冠军。

“这几年我们紫云这个文化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象棋也跟着有了长足的发展,以前我们都是以个人的名誉到处去参加比赛,现在我们也成立了协会,希望我们紫云县以后能多举办这些赛事。”参赛选手邵清说:

以“启航新征程·丹青谱华章”“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新春书画摄影展活动在紫云印山广场举行,由紫云本土艺术家采风后创作完成的书法、美术、拓片、摄影作品共150余幅作品分别陈列在展区两侧,一幅幅书画作品墨香四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爸爸今天带我来到紫云看书展,我特别喜欢画画,长大了我要好好画画,好好写字 。”小朋友余嘉晟说:

在紫云印山广场另一侧举行的元宵灯会也同样深受群众的喜爱,不少市民纷纷参与到了猜灯谜赢礼品游戏中来。

“我猜到了牙刷、杯子 ,还有画糖,我感觉今年过年很开心,很快乐!”小朋友陆嘉昊开心地说:

“今年春节我们紫云举行了很多活动,我觉得很有年味,这个猜灯谜活动我觉得挺好玩的,然后就带了小孩过来玩了一下,我们参加了猜灯谜的游戏,领取了一些奖品,小孩感到挺开心的,我们也玩得挺开心。”市民王小春说:

自正月初四开始,参加紫云自治县2023年新春系列活动之“五峰杯”篮球比赛活动的51支参赛队伍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球场周边更是挤满了前来看球的群众。赛场上,球员们身手矫健、奋力拼搏,不时打出精妙配合,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我们来到现场观看的人非常多,比赛也非常精彩,我希望我们紫云县每年都举办这样隆重的体育赛事,让我们年轻人有更好的发展的空间,让我们紫云的体育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紫云县大营镇村民史传军说:

“希望紫云县多多举行篮球以及足球以及体育项目,让我们在欢乐佳节的时候有一个娱乐放松的地方。”市民冷萍说

据了解,为确保紫云自治县2023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体惠民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紫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设立综合协调组、活动服务组、赛事活动组、后勤保障组、环境整治组、氛围营造组、新闻宣传组、安全保卫组、医疗卫生保障组、供电保障组、通信保障组11个工作组来负责各项具体工作。此次新春文体惠民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兔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让全县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难忘的新春佳节。(图/文 伍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