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多彩贵州路

安顺公路管理局聚焦群众出行 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服务

2023年02月06日11:22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安顺公路管理局聚焦群众出行,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返乡之路”,为司乘人员提供更为便捷、贴心的春运出行服务。

未雨绸缪,抓好春运应急保障。为认真做好春运期间道路应急保障工作,1月初,安顺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春运及春节节前应急保障工作检查,督促各单位加强局、段、部门和企业履职尽责和联动协调,建立健全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对此,安顺公路管理局制定了春运期间公路交通保障工作预案,充实应急保障力量,加强应急运力、应急人员、应急物资等各方面的储备,各公路管理段共储备固体融雪剂32.57吨,液体融雪剂44.85吨,防滑砂137.9吨。为道路破冰除雪、抢通保通做足准备。

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出行安全。为推动返乡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大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安顺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运用横幅、展板、电子屏、巡逻车等载体,着力加强春运安全出行宣传引导,推动全民参与交通安全宣传,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营造人人谴责交通违法行为、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绷紧神经,做好春运抗凝保通。1月13日以来,安顺境内大幅降温,出现低温雨雪天气。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局属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车辆、人员前往积雪凝冻路段紧急处置险情,对凝冻路段撒布环保型融雪剂,保障道路畅通。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抗凝保通工作35次,出动车辆90车次,使用融雪剂18.2吨,救援留置车辆30余辆。春运开始以来,安顺公路管理局枕戈待旦,以一种神经紧绷的状态抗战凝冻天气,随时准备在抗凝保通的路上,让来往旅客平安回家。

加强管理,护好群众出行健康。2023年的春运,是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后的首次春运,安顺公路管理局持续优化春运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持续做好服务区、停车区等公共场所、卫生间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在全市国省干线公路14个服务区、停车区设置车辆停放和司乘人员休息专区,为群众提供饮水、如厕、休息等服务,让来往旅客真正体会到安顺公路人的亲切关怀。(贵州省安顺公路管理局官网 梅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