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万警进万家 威宁公安依托走访线索打掉一涉毒团伙

2023年02月04日18:23 |
小字号

日前,威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部门业务工作与“万警进万家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依托走访线索,成功端掉一涉毒团伙,抓获相关涉案人员7名。

自“万警进万家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威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立足部门业务工作,通过“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户”等系列措施,深入基层一线,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源头,同时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支持参与禁毒工作开展,成功获得了李某某、夏某甲等人开展以贩养吸涉毒行为的相关线索,随后,将该线索立案侦查。

李某某、夏某甲等7名涉毒人员被抓获。

李某某、夏某甲等7名涉毒人员被抓获。

经办案民警一步步抽丝剥茧,一个以李某某和夏某甲(威宁县炉山镇人)为首的涉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由于该团伙辖区跨度大,涉及人员多。威宁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以局党委分管领导为组长,涉及部门、派出所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开展调查。

抓捕现场。

抓捕现场。

2023年1月31日晚,收网的时刻终于到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可能在都香高速东风收费站附近进行吸贩毒活动的线索后,立即进行了突击抓捕。现场将正在两辆汽车内开展吸贩毒活动的团伙成员共7人一举抓获。至此,这个流窜在威宁县海边街道、炉山镇、东风镇附近的涉毒团伙被成功捣毁。

现场查获的部分毒赃。

现场查获的部分毒赃。

目前,李某某、夏某甲、王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夏某乙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刑事拘留,夏某丙、陈某、刘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的成功破获,不仅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更彰显了威宁公安在开展“万警进万家” 专项行动中听民意、知民情、解民意、暖民心的良好作风。(图/文 罗旭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