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赴三都县调研受旱情影响越冬作物情况

2023年02月02日15:26 |
小字号

1月31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副处长靳颖一行赴三都县调研受旱情影响油菜、小麦、马铃薯等越冬作物情况。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会礼,州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殷昌高,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谢朝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油菜、小麦、马铃薯示范基地苗情长势和板奇与高洪水库库容、水位,并听取了三都县关于抗旱抢墒稳粮扩油确保油菜、小麦、马铃薯等越冬作物夏收的情况汇报。靳颖副处长肯定了三都县为抗旱保夏收做了大量有效工作,油菜示范基地种植水平较高,马铃薯种植连片规范有规模。

靳颖副处长要求,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管理,主攻单产,争取更好的丰收战果。要积极应对当前旱情,及时跟踪当前小麦、油菜、马铃薯苗情动态,坚持“因苗施策、分类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田间管理和农技指导工作,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保障小麦、油菜、马铃薯等作物健苗全苗壮苗高质生长,进一步打好夏收粮油稳产增产基础。

靳颖副处长强调,要积极谋划在旱情持续的情况下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推动春耕备耕确保粮食安全生产:一是抓面积落实,特别是做好扩大大豆面积;二是抓单产提升,落实党政同责,实行良种良法良机配套,合理密植、适当栽培方式、水肥管理到位、做好病虫害绿色防控,推广机播机耕机收;三是抓要素保障,要保证项目资金足额投入、要做好高标准农田和水源设施建设、要与气象部门联合协作做好预警应急、要提高粮油作物扩面保险保障兜底。要全力以赴抓好冬春生产,为三都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杨忠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