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湄潭农商银行:“适老化”服务打造暖心银行

2023年02月0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便利化程度,更好满足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客户现金服务体验,近年来,湄潭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从“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和“优质服务”三个方面发力,多措并举,聚焦老年客户服务体验,持续为老年客户提供适需、贴心、暖心的系列金融服务。

在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方面,湄潭农商行不断优化设施,升级服务保障。在各个营业网点专门配备了爱心座椅,常备老花镜、雨伞、饮水机、专用座椅等适老设施,并保留了存折、存单的使用。春节期间,所有营业网点均配备大堂经理,如老年客户遇到业务不清楚及其他需要帮助的情况,大堂经理均能及时提供周到服务。

在创新适老化服务方面,湄潭农商行提供特色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始终坚持传统金融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根据老年人特点为老年人提供金融服务,设置老年人专属窗口,保留传统柜面的服务方式,优先服务老年客户。针对因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无自理能力的老年客户群体,湄潭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结合实际情况,提供绿色通道或积极做好上门服务等差异性适老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让老年客户充分感受到暖心服务。

在保障优质柜面服务方面,湄潭农商行建章立制,强化组织领导。为落实相关部门监管要求,提高服务质效,财务会计部为明确职责、强化管理,依照相关文件,建章立制,及时制订发布了《现金供应应急预案》,保障了柜面紧急业务连续性,为更多客户群体提供了更周全、更有保障的现金服务。

下一步,湄潭农商银行将持续提升我行“适老”服务质效。始终坚持传统金融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根据老年人特点为老年人提供特色金融服务,设置绿色通道,优先服务老年客户。充分发挥大堂经理职能,针对因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无自理能力的老年客户群体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做好上门服务等差异性适老服务。同时,进一步提高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切实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为他们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用贴心行动打造暖心银行。(佘婷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