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村晚”贺新春  年味别样浓

2023年02月01日16:12 |
小字号

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1月3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在朱家场镇混寨村举办2023年“村晚”展示活动,庆贺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咚咚锵、咚咚锵……”“村晚”还未开场,村民们已经迫不及待,拿起手中的锣鼓敲个不停,一时间,响声传遍村头巷尾,震耳欲聋。亭子里的锣鼓队忙活着,广场上的腰鼓队、歌舞团也不甘落后,她们努力调整好状态,仔细检查好装备,只为在舞台上绽放最美的自己。

提到打腰鼓,混寨村腰鼓队队员吴德珍的脸上满是喜悦,她说:“我们平时就爱娱乐、爱跳舞,为了这场晚会,我们准备了个把月,每天都来练习,马上要上场表演了,心情十分激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村民杨婷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身着红色皮衣的她,显得精气神十足,她说:“我表演的节目是架子鼓《云宫迅音》,今天很开心能给村里的父老乡亲表演,希望大家能喜欢。”

下午16时整,“村晚”正式开场。舞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场:《欢乐过大年》《鼓声动春潮》《开门红》《侗乡玉屏》等13个节目,涉及民俗表演、舞蹈、箫笛演奏、架子鼓演奏、男女对唱等多个领域,节目大多为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精彩纷呈。台下,村民们其乐融融地欢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

观看的村民。

观看的村民。

73岁的村民姚沅兰一边观看“村晚”,一边发出阵阵感叹:“有好几年了,我们混寨村都没有那么热闹了,今天天气好、节目表演得很好、很精彩,舞龙、打鼓,都很有意思,我们这些老人看着心情也好,很高兴。”

“村晚”在男女对唱《领航》中落下帷幕。这一场为混寨村及玉屏周边群众送上的视觉、听觉盛宴让人心生温暖。

村晚结束后,舞龙灯、打锣鼓。

村晚结束后,舞龙灯、打锣鼓。

据了解,本次“村晚”由粤黔协作工作队铜仁工作组玉屏小组、玉屏侗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化馆、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化和志愿者服务总队、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综合文化站、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混寨村村委会承办,并以现场直播等多种形式呈现,共600余人参加,充满浓厚的乡土气息,展现出朱家场镇混寨村的独特文化魅力,彰显着乡村振兴中农村的新变化和新发展。(图/文 徐雪、张定旭)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