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

六盘水市首批15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劳务直通车”顺利返岗就业

2023年02月01日08:40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就业暖民心,近日,150名来自钟山区的外出务工人员,统一乘坐3辆“劳务直通车”大巴奔赴江苏泰州,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返岗就业,这是六盘水市开展2023年度“春风行动”有组织输出就业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

大年初五中午,在钟山区人民政府门口的小广场上,一群年轻人陆续提着大包小包聚集在这里排队,等着和钟山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现场签约。签约后,他们将乘坐园区统一安排牌的车辆,前往目的地,江苏泰州。

六盘水市首批15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劳务直通车”顺利返岗就业。

六盘水市首批15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劳务直通车”顺利返岗就业。

钟山区就业局局长李东三告诉记者,这些外出务工人员将乘坐钟山区免费直通车前往江苏泰州就业,主要从事的就是电子、金龙鱼大米生产,人员年龄结构从16到60周岁。

春节后是务工人员外出务工的关键时期。据了解,今年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的统一组织下,钟山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多渠道收集了符合外出务工人员文化程度、技能水平的岗位,采取直播带岗和“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到农村集市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推荐,一站式服务,直通车直达服务,下车门进厂门,平安有序上岗工作。

往年外出务工基本都是自己购票,自己出行的刘春艳高兴地说:“人社局不仅帮我找到了工作、解决了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出门就进厂,非常的方便,感谢政府。”

外出务工人员王晓丽则表示:“我觉得政府帮我们筛选的岗位,对我们来说有很好的保障,企业的话都是比较大型一点的,所以我们非常感谢政府。”

此外,钟山区就业局还贴心地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爱心礼包,礼包里有洗漱用品、面包和水,方便他们在途中休息时使用。“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不仅有免费的直通车,同时还有这个非常暖心的礼包,很温暖。”罗景福由衷地说。

六盘水市首批15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劳务直通车”顺利返岗就业。

六盘水市首批15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劳务直通车”顺利返岗就业。

负责此次活动的钟山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经理卢博亦告诉笔者,在六盘水市人社局,区人社局的组织下,本次活动首次发车150人,通过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招聘工作,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等为主线,今年计划输送2万人。

据了解,今年六盘水市人社部门按照“年前宣传、年后组织、一站式服务、点对点输出”的思路,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已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8场次,计划组织开展“点对点”输出60余车次3000余人次,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帮助新外出务工人员高质量实现就业。(图/文 王荣伟)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