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云盘村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02月01日11:34 |
小字号

1月30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喜迎佳节擘画新篇章”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小碧乡云盘村举行。南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副主席张奕,贵州民族文化宫(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党委委员、党委纪检书记、副主任(副馆长)马丽亚及小碧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正值初春,暖阳普照,身着盛装的布依族姑娘们在门口手捧飘香的酒盅、唱诵传统的山歌,与来往群众积极互动,喜迎各方来客。

“一二三,加油,一起使劲……”随着拔河比赛的进行,演出正式拉开序幕。舞台上,“哒哒”的竹竿碰撞声中,各族群众两人一组,敏捷地进退跳跃,不时地做出各种优美的动作。

“云盘是个好地方,黔城五韵好风光,活力新城生态美……”悠扬的歌声映射了百姓当下的幸福生活。 布依族小伙们也不甘示弱,一首《早安隆回》和小朋友们手中彩旗舞动的配合,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不仅如此,打糍粑、包饺子、做汤圆等丰富活动吸引了各族群众踊跃参与,大家围成一圈,有的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各位嘉宾纷纷加入到打糍粑的行列中,与各族群众一起体验特色民俗活动,欢度民俗年,同时,将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心以新春“福袋”的形式送到参加活动的老人手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明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中共小碧乡党委、小碧乡人民政府主办,小碧乡云盘村承办。活动围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喜迎佳节擘画新篇章”这一主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高亚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