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人社局综合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3年02月01日14:12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人社局获悉,该县综合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多方发布求职岗位。全面排查区域内用工缺口,对就业岗位信息进行收集,发挥媒介作用,利用“爽爽贵阳 硒养开阳”“开阳在线”诗画开阳APP、“开阳就业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引导劳动力参加“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畅通务工人员求职渠道,为用工企业和劳动力搭建供需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难、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发布网络招聘就业岗位信息1期,共为89家企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

加强动态监测统计。抓实复工企业用工动态监测,重点掌握县域重点企业复工用工情况,做好就业形势研判分析,紧盯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持续跟踪企业招工情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做好就业形势分析和预判,提前研究应对措施,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鼓励就地就近就业。围绕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工业产业发展等带来的就业空间,增加本地农民工就业供给,为产业发展提供劳务保障。按照“先内后外、自愿报名、梯度解决”的原则,引导农民工与本地企业、合作社等签订长期雇佣合同,积极从事本地劳务工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点标准厂房入驻企业扶持,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员工招聘、岗前培训等工作,推动各类政策措施向促进农民工本地就业倾斜。(杨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