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禾丰乡:舞龙庆新春 民俗年味浓

2023年02月01日14:10 |
小字号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久违的舞龙重现在禾丰乡政府大院内。

1月30日晚上,禾丰乡政府大院一派热闹景象,四面八方的村民随着龙灯涌向大院,各自选择最佳位置,为观看龙灯表演做准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舞龙在鞭炮声中开始,舞龙员们身着盛装、敲锣打鼓,激情地挥舞着一条数十米长的金色长龙。“巨龙”追逐着龙珠,或神气地仰着头,或激烈地扭动身子,或飞腾,或跳跃,或盘旋嬉戏,舞龙员们以出神入化的技艺,传达着龙的神韵,引得围观村民阵阵喝彩。从政府大院到明德广场,金灿灿的长龙沿着青禾集镇起舞飞扬、热闹非凡。传统民俗活动将新春的喜庆传递到家家户户,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开展舞龙贺春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想让咱们的春节更喜庆,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禾丰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罗玉尧说道。

据悉,禾丰乡一直流传着舞龙庆新春的传统习俗,向全乡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具有独特“年味”“家乡味”的新春佳节。(图/文 吴晓玲)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