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高寨乡 农资检查“护航”春耕备耕

2023年02月01日14:06 |
小字号

1月31日,开阳县高寨乡农业中心组织开展了农资市场安全大检查工作,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市场安全。

图1:农业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种子安全

农业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种子安全。

工作中,农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重点对沿街农资店铺逐个检查,仔细查看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等储存情况,重点检查店铺经营资格、进出货台账以及农资包装标识,查看是否有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等违法行为,防止非法农资进入市场。并对农资经营者提出严格要求,各经营者纷纷表示将对农资进行严格把关,让农民朋友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

“每年春耕备耕的时候,农业执法人员都会对我们的农资产品进行检查,我也会全力做好配合,不给农户销售散装的、没有质量保障的种子,销售的种子都是经过农业农村局备案后,才销售的……”在高寨乡经营的开阳县泥巴坨农资超市的负责人杨智超说。

图3:农业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农资登记备案情况

农业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农资登记备案情况。

与此同时,农业执法人员还认真给农资经营者和周边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禁售农药名单,从源头治理农资销售渠道,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证农资依法经营,为春耕备耕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门店农资摆放散乱、分类不清、购销档案不健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连日以来,共计开展农资安全检查5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农资执法检查已覆盖全乡。

当天,村民潘晓梅遇上了前来检查农资安全的执法人员,这让她对自己选购的农资产品更加放心了。“今天我在这里买了玉米种子和农药,刚好遇到执法人员在这里检查,所以说质量肯定有保障,拿回去用了也放心,相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潘晓梅高兴地说道。

据高寨乡农业中心分管负责人徐锋介绍,目前该乡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商家抓住春耕备耕时间,早备货、备足货,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需要。在整个春耕备耕阶段,该乡农业中心将会严格抓好农资市场的专项检查工作,坚持做到打假扶优、从源头上杜绝“假、劣、三无”农资产品流入农户手中,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中“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及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文 冯成丽、罗驰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