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移民小区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新年

2023年01月20日10:09 |
小字号

1月17日,福泉市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千福小区里热闹非凡,社区居民满怀着收获的喜悦和对来年的期盼,大家相聚在一起杀年猪,吃刨汤,热热闹闹迎新春、欢欢喜喜过新年。

早上9点,笔者来到千福小区看到,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而不乱,为今天的“刨汤宴”做足准备,现场气氛热闹又欢快。

“财神常驻幸福家 吉星高照平安宅”“万事如意展宏图 心想事成兴伟业”……活动的另一边,福泉五小、六小、乐岗小学和宏福实验学校的书法老师们铺纸蘸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一个个墨色的“福”字落在红色的纸上,一副副吉祥喜气的春联一张接一张,书法老师们的一笔一画间都是对小区居民的美好祝愿。

午饭时间,社区厨房热气袅袅,阵阵香味扑面而来,猪头肉、凉拌血旺、凉拌折耳根等香气十足,左邻右舍围坐在一起,吃“刨汤”、聊家常,伴随着席间热闹的话语,幸福的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一起举杯相互祝福新年,期待来年家家户户生活更加富足。

小区居民肖国发说:“我是从陆坪镇地松搬过来的,我们搬过来看到这里环境也是非常好的,小孩读书条件好,上学也近,还有出门打工哪怕是去外省回来也少坐车,就能回到家,一到福泉下车就到家了,在周边也可以找事做贴补家用、生活开支。今年得到大家支持,在这里过个热闹的年,现场又有春联领,有刨汤饭吃。我们愿望就是大家身体健健康康,希望来年所有年轻朋友都能赚大钱,老老少少身体好。”

小区居民甘连仙说:“杀年猪、吃刨汤很高兴,认识后大家聚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真的很开心。”

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千福小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共入住搬迁户136户565人,自2018年6月搬迁群众入住以来,社区聚焦聚力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积极作为,以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为目标,积极引导社区群众适应新环境,携手共建新家园。如今,搬迁群众不仅适应了新环境,还努力过上了期盼向往的幸福生活。

千福小区居民吕德英说:“我家是从安谷村搬到千福小区的,我们已经来四五年了,今年我们千福小区搞活动,老老少少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摆家常,很开心。”(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杨寒、李庆飞)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