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纳雍:守护群众暖冬 让群众安心过年

2023年01月1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兔年“春节”将至,返家过年人口大幅增多,用火、用电进入高峰期。纳雍县市场监管局居仁分局加大监管力度,对辖区家电卖场、超市、百货店中的电烤炉、暖风机、电热毯、电烤桌等家用电取暖器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新年期间家用电取暖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群众暖冬,让群众安心过年。

工作员电器检查现场

工作人员检查电器。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电取暖器商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规格、型号、功率、注意事项等商品包装和产品说明进行细查,查看商品是否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规定,是否符合行业标准,是否具有“CCC”认证标志等。重点查处生产假冒伪劣和未经强制认证生产销售电取暖器违法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在销售电取暖器时向消费者讲解使用注意事项,提示消费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要求经营者定期开展自查,指导经营者自查事项,以提升经营者自我安全意识和守法诚信意识,同步提高并树立良好商家信誉和形象,促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向优发展,共同守护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纳雍县居仁分局共查摆家用电取暖器质量安全问题3项,发现案件线索2条,责令现场整改1项,立案调查2件,案件正在办理中。

纳雍县居仁分局将继续严肃执法态度,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市场上存在的各种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图/文 罗运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