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过好年·到黔西”专场活动在贵阳举行

2023年01月0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9日电 (王秀芳)1月8日,“过好年·到黔西”专场活动在贵阳举行。作为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主题活动之一,该活动为全市人民带来了独具特色的“黔西年味”。

活动现场。黔西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黔西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黔西地处乌蒙高原东部、乌江中游、鸭池河北岸,有“水西门户、贵筑藩屏,黔中腹地、省府咽喉”之称,境内高山茂林与平畴沃野相交、清泉溪流与峡谷大江互联,形成了良好生态和多样生物,是高粱、猕猴桃、食用菌、辣椒、肉牛等的优质生产区,也是康养度假、休闲养生的胜地。

苗族歌舞展演。黔西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苗族歌舞展演。黔西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化屋黄粑、农家土腊肉、猕猴桃,苗族多声部民歌《阳雀声声在呼唤》、苗族舞《苗山踩鼓》……活动现场,特色商品琳琅满目,苗族歌舞精彩纷呈。与会领导嘉宾与广大市民朋友既感受到了“乌江秘境·花都黔西”的独特文化魅力,又品尝到了风味独特的舌尖美味。

特色商品选购。黔西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特色商品选购。黔西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特色商品品鉴和苗族歌舞展演外,黔西市相关领导还进行了旅游招商推介,并向与会企业家重点推荐了化屋景区旅游项目、丘林村旅游项目和营盘村康养度假项目。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