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贞丰:“世界第一”花江峡谷大桥建设忙

2023年01月06日16: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航拍六安高速花江峡谷大桥建设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航拍六安高速花江峡谷大桥建设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贞丰1月6日电 (记者 涂敏) 1月5日,记者在六枝特区至安龙县高速(以下简称“六安高速”)花江峡谷大桥建设现场看到,位于贞丰县境内的6号主桥墩已进入最后的封顶施工阶段,工人正有条不紊的推进施工进度。

据了解,位于安顺市关岭县和黔西南州贞丰县交界处的花江峡谷大桥是六安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于2022年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25年6月30日建成。大桥全长2890米,主桥跨径1420米,桥面距水面高625米,建成后将超越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成为世界第一高桥,且跨径将居世界第十、山区桥梁世界第一。

作为贵州“十四五”时期桥旅融合重点项目,花江峡谷大桥建成后将有助于改善贵州高速交通网络,并带动周边少数民族村寨、悬崖度假及户外极限运动等旅游资源开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