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腊肉制品生产加工忙

2023年01月20日09:43 |
小字号

春节将至,腊味飘香。时下,印江自治县的腊肉制品迎来了加工、销售的高峰期,呈现供销两旺的态势。

近日,笔者在位于峨岭街道小云村的贵州梵净山土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腊肉加工车间看到,工人师傅正忙着熏制土家腊肉、香肠等特色年货,柏树枝燃烧的清香和着腊制品的香味,让年味十足。

据介绍,制作土家腊肉、香肠,土家人千百年来都保留了传统熏制腊货加工工艺,师傅们把当地土猪肉切成条状,放上花椒、食盐、米酒等精心腌制五到七天后,再挂到火炕上方用钢炭、柏树枝、橘子皮等进行熏烤,保证了土家腊肉香肠的品质。

“我们这个土家腊肉,讲究慢工出细活,每一道工序我们都是精细把控,这样熏制出的腊肉又好看又好吃。”腊肉加工师傅田茂发在忙碌中向记者介绍道。

走进车间看到,一串串熏制好的香肠、腊肉整齐地排列着,以供应春节市场。

春节期间,香肠腊肉是印江每家每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也是馈赠亲友的佳品。该公司生产的腊肉制品,因为品质优、味道好,产品远销沿海一带,还成为中煤集团的订单产品。

“我们从10月份就开始生产了,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深圳、中煤集团等地。2022年腊肉制品已销售2.5万斤左右,产值达100余万元。”贵州梵净山土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红玲说。(刘斌、吴思杰)

来源:印江网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