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舌尖上的年味——荞面条

2023年01月20日09:42 |
小字号

在印江的美食中,荞面条是一绝,位于印江农贸市场的谭迎春土家荞面条馆便是其中一家,深受印江人喜爱。

1月17日,笔者来到谭迎春土家荞面条馆,等候的客人围坐在炉火旁,虽然天气很冷,依然抵挡不住他们想吃一碗荞面条的心,老板将一碗热气腾腾的荞面条端上桌,就能闻到荞麦的清香,诱人食欲,及至入口,软糯爽滑,咸辣适当,鲜美可口。

印江荞面条的独特,首先表现在先苦后甜的口味上,去农村收购荞麦磨出来的荞麦粉,在经过手工擀面,手工切成条,是特别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食品,它充分继承民间手工传统工艺,加上土豆、四季豆、水盐菜、糟辣椒,酸姜丝,酸萝卜等十多种香料作配料,它的味道独特、口感非同一般,还特别具有降血脂、保护视力、软化血管、降低血糖的功效。

正在吃荞面的退休教师告诉笔者:“这个荞面它可以清热,特别对于中老年人来吃这个,对健康非常有利,所以我们都喜欢来吃,我一年来这吃100碗以上!”

老板将新鲜的荞面条下在沸水里煮半分钟左右捞在碗里,加上佐料即可食用,这样的操作她每天要做上百次,来吃荞面的人络绎不绝,“一开始来做荞面条的时候,没有人适应,也没有人了解,开始很艰难,但是也坚持着。现在人们注重养生了,大家都知道这个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以前是老年人爱吃,现在年轻人也都爱吃。”老板谭迎春笑着说。(王洋、杨丹)

来源:印江网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