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暨2023年春节老干部座谈会

2023年01月19日09:11 |
小字号

1月17日,三都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暨2023年春节老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曾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2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与会离退休干部代表就文化旅游、城乡建设、教育发展、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曾薇代表县四家班子领导及全县40万人民群众向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及亲属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曾薇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干部打下的基础,以及老领导、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2022年,三都经济预估增速3%,高于省、州水平;顺利实现了产业挂牌摘牌;顺利通过了国家、省、州的考核评估;信访维稳、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开展,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分别取得了全省第28位、第1位的好成绩;教育方面,高考成绩在全州排位有所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倾尽全力,整个三都没有发生因为疫情影响群众的生命安全,守护好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曾薇强调,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工作的重点是力争“双三”目标,即: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Ⅲ类地区排名前三,在全州排名前三。就具体的工作实现的路径,我们确定了“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一”就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二”就是守牢巩固脱贫成果和安全稳定两条底线,“三”就是实现“双三”目标,“四”就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重点围绕“四化”发展三都,“五”就是用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善民生、改革创新、党的建设五个抓手。希望大家通过比速度、比干劲、比作风,朝着一个方向共同努力,同频共振、上下齐心,快步小跑,为三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跑”。

曾薇要求,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在未来的发展中,积极给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把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宣传好,当好“宣传员”;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当好“调解员”;在加强作风监督方面,当好“监督员”。同时,老干部是我们宝贵的政治资源,各有关部门要搭建更好平台、加强信息沟通、落实相关待遇,保障好老干部的生活条件,使老干部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县领导覃友寿、王伟超、韦学令、陈家声、李自胜、曹菲,三都县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陈明珠、罗仕燕)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