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毕节百里杜鹃:村民变“股民” 节前喜分红

2023年01月19日10:27 |
小字号

“先不要干活了,去广场上领咱们合作社的分红了,人人都有。”1月12日,百里杜鹃管委会金坡乡煤洞场村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进行百里杜鹃逸洋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总金额为47.9万元。

“我去年才刚入股今年就拿到了5032元的分红,不仅我们这些股民有收益,连没有入股的其他村民也拿到了200元,真希望合作社继续办下去,这样我们煤洞场村就能越来越富裕了。”领到分红款的村民付方国高兴地说。

据悉,该合作社于2020年6月12日成立,由煤洞场村党支部领办,入股农户共212户,注册资金由村集体资金、土地入股加上农户入股资金组成,共100万元,合作社成立至今,累计盈利60.33万元。日前,合作社经召开理事监事会、股东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一致同意将47.9万元的盈利作为2022年度合作社分红资金。

“合作社的分红是细水长流的,依托百里杜鹃独特的旅游资源,村民们一年四季都可以挣钱。”金坡乡党委书记黄小林说,花季来临前,村民们可以承包茶山清除杂草;花季来临时,村民们可售卖盆景、土特产、旅游物品等;如今临近春节,合作社就看准市场需求,打算做腊肉、香肠、特色米肠等生态产品大礼包进行售卖,既可以增加村民们的收入,还可以打造“杜鹃风物”农特产品品牌。

“结我们将把产品做出品质,令游客吃得安心、买得放心,使村民们的收入来源更加多样化、灵活化,为金坡乡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黄小林信心满满地说。(安云苇、胡靖卓)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