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以曝光促整改!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曝光一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23年01月19日14:29 |
小字号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火灾隐患犹如一颗“定时炸弹”,为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舆论作用,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予以曝光,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促进火灾隐患的整改,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

图为现场测量间距。

图为现场测量间距。

近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对紫云自治县吉祥爆竹生产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28号生产车间与员工宿舍间距15.5米,28号生产车间主要生产爆竹,危险等级1.3级,属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车间,生产车间与居住场所的防火间距小于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值的75%,间距不符合《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标准规范》GB50161-2022第4.2.3条规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将紫云自治县吉祥爆竹生产有限公司存在的火灾隐患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处理情况如下:1、对员工宿舍整体实施临时查封,责令该单位于2023年02月01日前整改完毕;2、作为重大火灾隐患提示由政府挂牌督办;3、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4、督促管理单位限期改正。

图为贴封条。

图为贴封条。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通过隐患曝光等方式,倒逼火灾隐患整改,全力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消防部门提醒社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学会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履行消防管理职责,积极开展单位内部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市民朋友如发现火灾隐患,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图/文 程绿源)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