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在防疫一线彰显“青”担当

2023年01月13日16:20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贵州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连日来,思南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下沉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爷爷,我们给您送药来了,里面有止痛药、止咳药,还有一些消毒液和口罩。记得勤洗手、多通风,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如果有身体不舒服,您可以及时给我们打电话……”在瓮溪三星村高光英老人家,志愿者冷旭将“防疫健康包”送上门,并耐心地一遍遍叮嘱着。

“奶奶,您一定要注意,药一定不能乱吃,如果身体有不舒服,要打村医的电话,我们会上门来给您服务,指导您用药。”塘头镇志愿者一边发放“防疫健康包”一边耐心地给王朝香老人讲解。

“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想上街去买点药都不方便。现在好了,这些年轻娃娃把药送到了家门口,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你们这些娃娃们的贴心。”家住在三道水镇周寨村的任明芬老人收到“防疫健康包”后赞不绝口。

据悉,自团省委发出倡议以来,思南县共青团积极动员志愿者、外出务工人员和返乡大学生等人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防控政策、严格落实防控规定,积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科学用药、理性就医,简化婚丧嫁娶等事宜,并为重点人群送去“防疫健康包”,做好心理疏导、发放防疫宣传册等。

接下来,思南共青团将持续团结带领全县志愿者、返乡大学生、青年干部和团属协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