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祝贺!南明区两家单位荣获“贵州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23年01月13日15:13 |
小字号

近日,经贵州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同意,经层层遴选推荐,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审核,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授予南明区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贵阳嘉安月嫂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据了解,南明区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是贵州省第一家经民政批准登记,针对孤独症、智力障碍、轻度脑瘫等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非营利助残公益社会组织,自2003年成立以来,爱心家园累计服务全省各地特殊儿童6000余人,约有20%~30%的孩子经过早期抢救性康复回到普通学习环境,能力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改善的孩子达100%。

而这些都源于爱心家园拥有一支年轻朝气、专业敬业的“娘子军”教师团队。据介绍,爱心家园负责人赵新玲为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她和她的“娘子军”团队,用爱心和耐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家庭,正是她们的坚守和执着,让爱心家园成为孩子成长的摇篮、家长避风的港湾。在她们的努力下,爱心家园先后荣获“全国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贵州公益志愿服务贡献奖”“2018-2020年度贵州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贵阳市十佳社会组织”等多项荣誉。

“用实际行动去关爱‘星星的孩子’,是我们觉得特别幸福且有意义的事,这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南明区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以“爱心、责任心、耐心”培养并帮助低收入困难妇女就业,是嘉安月嫂的真实写照,贵阳嘉安月嫂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住家保姆、家居保洁等服务与培训业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母婴、家政服务企业,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到拥有5家关联公司及36家分公司,2022年,嘉安月嫂培训规模达到11300人次,推荐妇女就业超10000人次,其中,还为榕江县栽麻镇加利中心村妇女及剩余劳动力免费提供食宿及技能培训,积极带动当地妇女实现就业。此外,嘉安月嫂还曾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全国二等奖,“贵州省家政示范企业”等荣誉。

“做好服务是我们的使命,这份工作不仅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还让越来越多的妇女对自己的价值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贵阳嘉安月嫂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江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