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永乐乡10户农户获2022年区级“种植大户”认定表彰

2023年01月13日15:11 |
小字号

近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在永乐乡召开会议,对南明区10户获得水果“种植大户”认定的农户发放证书及奖金,以进一步提升农民种植积极性,激发广大农村经济主体创新创业热情,发挥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引领作用,投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图片为获得表彰的农户发放证书及奖金。1杨婷 摄

为获得表彰的农户发放证书及奖金。杨婷摄

“我家种植了20亩艳红桃,今年在农业农村局及乡、村的帮助和指导下,参与提质增效10亩,每亩增收了3000元以上。获得‘种植大户’这份荣誉,让我备受鼓舞,明年我还要扩大种植面积,希望为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捧着荣誉证书,种植大户们脸上笑容洋溢。

获表彰的农户合影留念。杨婷摄

获表彰的农户合影留念。杨婷摄

据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评定根据《贵阳贵安种养大户资格认定办法(暂行)》,按照“自愿申请、逐级审核、择优认定”的原则,围绕规模化、规范化、绿色化、设施化、品牌化、市场化、组织化和诚信化等主要建设内容,及生产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科技创新力等贡献力,且种植面积须达到10亩及以上或设施种植2亩及以上,平均亩产量 1000公斤、产值3万元以上进行评定,共评选出10户种植户代表,给予每户500元的奖励,希望通过此次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提振种植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乡村产业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近年来,永乐乡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桃、葡萄等产业,共种植桃6000余亩,葡萄130余亩,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永乐乡将继续坚持以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综合考虑当地农户的种植习惯和产业的产出效益,加强农户种植技术培训,激发农户种植热情,打造绿色、生态、高效的农业产业品牌。(文/图 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