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G354肖家坳至洛旺河公路改扩建工程顺利实现通车

2023年01月13日15:06 |
小字号

近年来,开阳县以大交通网络为骨架,大力加强县乡主干道建设,打通断头路,畅通循环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36公里,线路从瓮安与开阳接壤的肖家坳至开阳县城,其中肖家坳至洛旺河路段为二级公路,1月6日,G354肖家坳至开阳县城公路改扩建工程K0+000-K11+440沥青路面全面铺设,该路段长度为11.44公里,等级为标准二级公路,路基宽度为8.5米,以崭新的面貌重新投入使用,已顺利实现通车。

G354国道清江村马鞍树路段。

G354国道清江村马鞍树路段。

“该道路沥青面层采用高性能沥青混凝土铺筑,比普通沥青混凝土更能增强路面抗车辙性,能延长使用寿命、降低后期养护成本。项目建设完工后,开阳县城至贵阳港开阳港区的距离仅为20公里,将极大提升开阳港的物流运输水平,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阳县交通局分管负责人说道。

G354国道十字溪大桥。

G354国道十字溪大桥。

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不断扩大。该县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用汗水和智慧构筑起一张张便捷的公路网,架设起一条条便民惠民的交通线,给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勃勃生机,交通运输生产力得到极大的解放和发展。

县域路网结构不断完善。G354肖家坳至开阳县城公路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肖家坳至贵阳港开阳港区段12.94公里公路建设,成功打通瓮开高速至开阳港连接点。G354肖家坳至开阳县城公路改扩建工程K0+000-K11+440,与道路改造前相比,降坡度、扩宽度,进一步提升了G354国道的路面环境、增强通行能力,优化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G354国道肖家坳路段。

G354国道肖家坳路段。

“以前这条路比较窄,弯度大,每次开车路过都是小心翼翼、提心吊胆的。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开车在这条路上走不仅弯度小了,路也很宽了,坐车都不晕车了。”花梨村村民欧龙飞高兴地说道。

G354国道与翁开高速花梨出站口交通枢纽处。

G354国道与翁开高速花梨出站口交通枢纽处。

“如今,G354肖家坳至开阳县城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是贯彻国发2号文件、完善国家公路网、推动黔中经济发展的又一助力,是促进开阳县城扩容、构筑区域综合运输体系的有力推动。进一步促进开阳港的开发利用、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快速转型升级和区域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开阳县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图\文  黄陆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