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楠木渡镇全力以赴织牢群众健康“防护网”

2023年01月13日14:49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楠木渡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发放“防疫健康包”,全力以赴织牢群众健康“防护网”。

践行为民宗旨,关爱重点群体

临江村核桃湾组的高龄独居老人张开忠感到身体不适,邻居及时联系了村委会,村党总支部书记杜和家带着村干部上门为老人做抗原测试后,主动将张开忠老人抱上流动服务车,送往卫生院及时入院进行后续治疗……“谢谢你们了,又给你们添麻烦了……”老人哽咽地说道。

临江村党总支部书记抱张开忠老人上车。

临江村党总支部书记将张开忠老人抱上车。

深入群众走访,绘就抗疫底色

“前几天,我到药店去买药,药店说没有药了,我还正在愁哪个办法哦,今天你们就给我送药了,感谢你们,你们真的辛苦了”。临江社区群众郑必书高兴地说道。“老人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个药包你自己好好收着,这个是医用外科口罩、这个抗原是用来检测的、这个是治咳嗽的、这个是治发烧疼痛的……”临江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姗耐心地回应着,并为群众讲解健康包的使用方法。

工作人员发放健康包。

发放健康包。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保供工作,满足辖区困难群众用药需求,1月12日,楠木渡镇的党员干部将'防疫健康包”第一时间发放到辖区重点人群手中,筑牢农村群众的安全屏障。

精准服务到位,增进民生福祉

为保障基层重点群众健康,精准建立重点人群动态台账,要求包保责任人及时主动做好重点人员动态服务,了解掌握重点人群的实际合理需求。以工作“日开展、日调度、日报告”的形式,及时监测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信息,尽职尽责尽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细心服务,与村医等共同组成上门服务工作组,共同入户开展诊疗、送医送药服务,并对重点人群进行健康监测、咨询和用药指导,用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图\文 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