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 瓮安县坚持强招引、抓项目,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一)

2023年01月12日14:32 |
小字号

在刚刚闭幕的瓮安县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热议,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度瓮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就,展望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工作安排。这份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天解读坚持强招引、抓项目,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成功签约 190 万吨磷酸铁、25 万吨磷酸铁锂、10 万吨六氟磷酸锂等项目,磷化工产品从中低端逐渐向中高端迈进。涉及产业耦合共生的合成氨、氯碱、双氧水等关键链条已补齐,电池新材料及配套产业集群初步形成。特别是瓮福化学产业园的签约,使瓮安成为全省化工园区中唯一具备“三酸两碱”的园区,在全省率先构建了从无机化工向有机化工发展的基础,产业发展空间不断拓展。举全县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手续办理、能耗、土地指标等问题,获批能耗指标 111.06 万吨标准煤,占全州比重 46%,在全县土地指标负数情况下,保障工业用地 3311.49 亩,启动基础工业园供水工程建设,实施在建项目电力迁改,有力保障 16 个重点工业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园区供热、供水等配套项目获批专项债2.45亿元,11个新能源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获批直补资金1.37亿元。开阳至瓮安天然气管道建成通气,大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