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2023年01月12日14:06 |
小字号

普定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平安、健康、便捷、舒畅”主题,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春运。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以局长任班长、分管领导为副班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春运工作。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春运期间大客流的新要求和疫情防控的新挑战,强化事前预防预警,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围绕“两客一危”车辆、四类重点船舶、“六区一线”水域、公路网运行、港口客运和危险货物作业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防止风险和隐患演变成事故。强化安全执法,加大惩戒力度,对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重大问题隐患依法依规处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连续发生。截至1月9日,共检查企业8家,发现隐患9个,已督促整改完成9个,检查县乡道路650公里,发现隐患7个,已现场督促整改完成,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春运动态,发布班车安排、天气变化等信息。突出安全宣传重点,提高旅客出行的自我安全、健康保护意识,引导群众错峰出行。截至目前,共发放春运宣传资料310份。(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