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开阳: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2023年01月12日16:44 |
小字号

“叔叔,这是我们为返乡人员准备的‘团团暖心包’,里面有春联、矿泉水、面包和熬制好的新冠成人预防2号方,希望您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在开阳县客车站,一抹抹“志愿红”正在为返乡人员送上暖心物资。

发放资料和团团暖心包。

发放资料和团团暖心包。

为给返乡过节的群众营造平安、便捷、温暖、舒心的出行环境。1月11日,共青团开阳县委联合县妇联、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县春晖社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共有18名志愿者参与。

发放暖心包。

发放暖心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贴心为返乡人员送上“团团暖心包”,认真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使用药品和注意事项,讲解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同时发放垃圾分类、“治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普及家乡“最新貌”。

“家乡人太贴心咯,这个‘暖心包’太实用了,除了生活用品还有防疫物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太谢谢咯!”李大叔笑着说。

图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2023年春运启动以来,共青团开阳县委积极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伟大号召,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筹备开展“暖冬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现已招募18名返乡大学生、广大青年志愿者协助相关单位开展文明引导、秩序维护、购票咨询、便民服务、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开阳县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围绕当前“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开展系列富有实效、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暖冬行动”与疫情防控的有机结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政策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深入人心,为平安春运工作顺利开展贡献青年力量。(图\文 肖清华、朱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