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文化旅游

碧江区大明边城景区:让闲置低效旅游资源“活”起来

2022年12月28日07:29 |
小字号

大明边城景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精准发力,通过推进现有景区增加景点、丰富业态、提升服务等措施,加快旅游闲置低效资产盘活,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来到大明边城景区,只见来往的游客自由进出,景区里,目之所及处处是景。在农夫山庄饭店里,负责人龙中飞在厨房里张罗饭菜,许多游客坐在山庄花园聊天,享受悠闲时光。

“这里离市中心近,我们做的是当地特色菜肴,生意很好,每天客人不断。”农夫农庄老板龙中飞说。

大明边城景区位于铜仁市东郊,于水晶阁沿锦江右岸展开,占地164亩,计划总投资2.1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46亿元。2012年被列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碧江区龙舟基地。近几年由于该项目业态较为单一等原因,导致经营收入不能覆盖运营成本,被列为低效类项目。为了让旅游资源重新活起来,景区通过积极转变经营模式,从原来的“门票式”经济,调整成免门票,同时更新景区设施、丰富景区旅游业态,让大明边城重新焕发生机。

“为盘活资产,大明边城采取‘以租代建、以租代商’的模式,降低经营成本。加大招商力度,招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入驻景区,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景区。同时,通过推出系列主题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游客,提高游客的满意度。”贵州大明边城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曾勇说。

迎福阁就是此次招商入驻的一家精品民宿酒店,该酒店总投资400多万元,按照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建造而成,包含了餐饮、住宿、会议、超市、竹筏、垂钓、烧烤等服务项目,9月份开业以来,入住率达到了80%以上。

据了解,目前,大明边城已入驻商家45户,主要涉及特色餐饮、茶艺、园林花卉、精品民宿、小商品等业态内容,盘活资产1.99万平方米,出租率94%以上。

下一步,大明边城景区将加大宣传推广,结合锦江航道项目,继续招商引资,开发周边疗养、温泉、住宿等项目,进一步丰富业态,同时利用区位优势,与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梵净山等景区合作联动,打好旅游宣传组合拳。(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任琴超、崔 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