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发放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28万元

2022年12月27日17:22 |
小字号

2022年12月19日上午,瓮安县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集中发放仪式在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187名高校学生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

今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出台了一揽子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瓮安县狠抓政策落实,根据《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黔人社通〔2022〕32号)规定,积极主动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

按照文件规定,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在校期间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父母双方(单方)或本人残疾、城镇零就业家庭、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外省籍国家助学贷款、外省籍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2023年届毕业生共9类困难毕业生进行了跨部门数据比对和政策宣传。经学生自主申请、学校初级审核,人社局再次复核,共有187名高校学生符合申报条件,按照1500元/人的补贴标准,共需补贴资金28.05万元。集中发放仪式现场,20名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补贴。

下步工作中,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会同相关学校对困难高校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服务,通过“一对一”就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和公益性岗位安置等一系列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路更宽、创业路更畅。(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